English

新增信息将逐年翻番

EMC公司副总裁 蒙哥马利
2001-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杨 谷 我有话说

全球最大的存储系统公司EMC公司副总裁蒙哥马利先生认为,信息爆炸带来的影响应该引起正在进行信息化建设的中国的重视。他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对信息爆炸的现象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随着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电子邮件的普及,造成了信息的‘爆炸’。今天产生的信息中,90%以上都是数字信息。即使刨除信息的重复部分,信息的增长量仍然非常惊人。在今后两年中所产生的信息将是有文字以来人类所产生的所有信息的总和。今年的信息量约为6×1021字节,明年将是12×1021字节。这种爆炸性增长将带来两方面的压力:一是有大量信息需要处理;二是如何将信息快速地通过互联网进行传输。”这一席话是他在参加4月5日举行的中国电子商务高峰会时发表的。

为此,他提出,信息已成为人类社会的宝贵财富,现在已经到了以信息为中心来构建信息系统的时候了。他说,IBM、康柏、Sun等主要生产大型机、服务器的计算机公司均显著提升了其存储系统部门的地位,证明这一认识已成了业界的共识。

伯克利分校的研究对象是四种物理介质:纸、胶片、光盘(CD、DVD等)和磁性介质。研究人员试图计算并且排除那些可能是重复的信息。所有的备份信息都会被排除计算。例如,DVD上面的电影信息只会被计算一次。

EMC是全球最大的生产存储系统的公司,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在即将结束的本财政年度中营业收入预计将达120亿美元。在70多个国家,EMC拥有超过2万多名员工,其客户包括世界排名前25位的全部25家电信公司、《财富》杂志100强中95%的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